重點計劃
分流教學

自1314年度開始,為更適切照顧不同能力的學生,學校推行分流教學,最先在五年級英文科及數學科開展,由於計劃很快得到成效,學生不論在課堂參與度及學習投入度都能大大提升,而個體學習亦因為得到更適切的照顧而能在其基礎上得到進步,故現在發展至於四至六年級三級及兩個學科進行分流教學(2組及1組),以提升更多學生的潛力;另外分組除參考學生成績外,也會考慮學生在不同組別的參與及同儕互動,以替學生編配最適合個別學生學習的環境,並檢視分流教學的成效。

本校分流教學的措施,為的是要照顧學生學習的多樣性,讓能力或學習進度不同的學生都能得到最適切的支援。尊重學生的個性及讓每個獨立的生命都能進步及成長,追求卓越,是我校一貫的教育方向,我們會繼續朝着這個方向努力,造就有果效的學習環境。

 

 

分流教學開展組別

 

 分流組別

四年級

英文科一組、二組

數學科一組、二組

五年級

英文科一組、二組

數學科一組、二組

六年級

英文科一組、二組

數學科一組、二組

 

 

 

 

 

 

 

 

 

 

分流教學師生比例及組別特色

 

年級

一組 (共四班)

二組 ()

師生比例

P.6

約 1:19

約 1:28

P.5

約 1:18

約 1:28

P.4

 約 1:18

約 1:28

組別特色

 

進一步加強小班教學的優勢,增加對個別學生的照顧。

按學生進度及能力,讓學生有深化及廣化的學習。

 

 

 

 

 

 

 

 

 

 

 

 

 

 


 

分層教學

理念:我們相信學生之間是存在著能力上的差異。這些能力包括:語文技能、記憶能力、集中能力、表達能力、組織能力及其他。分層教學/適異性課程是教師對學生學習的需要作出適切的回饋。

適異性課程是針對學生的長處、興趣和學習風格,設計不同層次、不同形式的課堂內容、學習過程、學習成果及學習環境。

 

適異性教學設計按課程的內容、教學過程及學生的學習產出入手。

(資料參考自香港教育局資優教育組)

 

在課堂上,教師可以透過不同的手法,設定不同深度、廣度及複雜程度的課程內容,為學生提供富彈性及開放式的課業,使他們經歷合乎本身能力的挑戰及提升,因此課堂著重學生自主及實踐互動的學習方式。

 

學習產出可以是老師因應學生的不同能力、興趣、意願及過去的學習經歷而要求學生完成的課業,本校透過佈置分層課業以配合分層教學,課業設計建基在同一課題上但設有不同複雜程度、深度或抽象度的課業以照顧不同學習能力和興趣的學生,讓稍高能力學生能夠有更高層次的發揮,同時亦希望能鞏固能力稍遜學生的學習。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33790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