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
相片
P.3-4常識資優小組外出參觀—香港中文大學生態行
本校P.3-4常識資優小組學生於4月27日參與由香港中文大學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舉辨的兩小時生態行,遊覽未圓湖及博物館。本校學生透過導賞員的講解,了解香港的自然生態,並從中關注現時全球氣候變化,擴闊國際視野。
第五屆神小才藝夜
第五屆神小才藝夜
中國舞 (2018-19)
本校中國舞校隊於1月21日參與「第56屆學校舞蹈節」中國舞比賽。
參觀源區(T-Park)
常識資優小組及綠想成真大使
常識資優小組外出活動: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
本校常識資優小組組員於11月7日下午到科學園出席「創新科技嘉年華2018」。學生在「機械人探索之旅」導賞團體驗機械人的操作進行遊戲,之後遊覽園區其他區域體驗及了解現今的科技發現。
1718多元智能金星
由老師提名,再由各智能老師選出三位同學與評審團面談(評審團成員包括校長、主任及老師),了解學生在該智能的表現後,評審團會在各智能選出一位表現最卓越的學生為該智能的金星獎得主。
台北STEM科技探索之旅
我校一行三十多名學生參加台北STEM科技探索之旅,今早浩浩蕩蕩出發了,深信他們必定能經歷豐富充實而愉快的學習旅程。
中國舞
本校中國舞校隊於「第53屆學校舞蹈節」中國舞比賽中,獲得小學高年級組甲級獎。獲得如此佳績,有賴同學們一直以來用心排練,以及在比賽中發揮合作精神,將舞蹈表達得淋漓盡致。
第二屆神小才藝夜
本校一向注重培養學生的多元智能,透過多元化的教學與活動,建立學生的成就感。過去,無論是創意十足的「視藝fashion show」、樂韻悠揚的「神小星夢音樂比賽」,或是集卡通人物、口號、填詞和舞蹈於一身的「多元智能親子活動」,目的都是宣揚「追尋理想,展翅翱翔」的精神,而今年的「Starry Smarties’Night神小才藝夜」的主題是「讓孩子飛翔」,當晚,本校學為各位來賓與家長傾情獻技,為大家帶來一個温暖、難忘和感動的一夜。
中國鼓
我校的中國鼓隊於2012年成立,由初期的9位隊員,發展至今已有21位隊員。於本年開始,我校更增設校友鼓隊,為畢業生繼續受訓提供場地,期望中國鼓能成為他們終生的興趣。 本校榮獲正國武術社李正華導師到校指導同學,並在李導師的指導下曾參予不同的演出,深受歡迎。來年,我們計劃讓中國鼓隊員參加比賽,以進一步提昇他們的技術和合作性。
爵士舞
在2015及2016年度,本校學生在第52屆學校舞蹈節比賽獲得佳績。爵士舞獲得小學高年級現代舞乙級獎。 學生透過配合音樂,練習不同肢體動作,可以提升肢體動覺及音樂節奏智能。另外,舞蹈少不了與其他同學一起排練,合作演出不同表演,可以訓練學生人際智能及體育精神。
洛奇機械人
本校開設洛奇機械人班及迷你洛奇你機械人班,分別供高年級及低年級同學報名參加。學生可以藉此認識到各種電子零件及組裝技巧,再進行相關實驗。學生更有機會參加全港性比賽,以機械人與全港學生較量。
非洲鼓
在學習非洲鼓的過程中,學員可以認識到非洲鼓的結構,並學習打非洲鼓的姿勢,從而提升學生手部和腳部的靈活度,增加手腳的耐力;當中亦會訓練學生與他人合作打鼓所需要的協調能力,藉此讓學生在演奏中經驗到成功感。因此,非洲鼓能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透過有系統的節奏訓練,能激發孩子的創意和音樂感。
扯鈴
扯鈴是中國傳統藝術玩意。學校為有興趣的學生提供一個適當的學習環境以培養學生對扯鈴運動之興趣。經由學校老師的指導,增進學生身體協調的能力及合作精神,提升學生的扯鈴技術能力,進而能在校內或校外活動中表演,推廣中國傳統藝術的文化。
中國舞
在2015及2016年度,本校學生在第52屆學校舞蹈節比賽獲得佳績。中國舞獲得小學高年級中國舞甲級獎。 學生透過配合音樂,練習不同肢體動作,可以提升肢體動覺及音樂節奏智能。另外,舞蹈少不了與其他同學一起排練,合作演出不同表演,可以訓練學生人際智能及體育精神。
Smarties服務學習
本小組期望透過服務學習,培育學生關心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加深對弱勢社群,如長者、露宿者、被遺棄動物的現況了解,孕育學生公民意識;提升學生公民責任感,培養「不計回報‧關懷他人」的優良品格及回饋社會的健康生活文化。
LEGO 資優小組
本校開設Lego機械人課程供學生報名參與,學生學習透過編寫程式,以配合親手製作的機械車,完成不同任務。Lego機械人課程不單可以訓練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還可以透過發問、嘗試、合作等,提升學生的創意思維及解難能力。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21809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