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

i. 校本資優教育的理念:

  1. 資優教育是普及化的,作為一所基督教學校,基於「天父創造每個人也是獨特的」的信念:每個人都擁有其才能,問題在於是否得到充分的發揮,這必須依靠老師去發掘及栽培。
  2. 資優定義應擴闊,並採用多元智能的概念。
  3. 重啟發學生思考、培育創造力及個人與社交的能力,讓學生對自己的潛能加深了解,從而建立自信及提升自我價值。
  4. 透過資優教育,優化校本課程,讓學生在靈活及輕鬆的教學氣氛下,開闢思維,發展所長。
  5. 集合不同人士或機構所提供的資源支援學校。
  6. 家校合作及支持資優教育。

家校合作的資優教育模式

 

ii. 目標

目標一:資優教育普及化

目標二:普及教育資優化

1.

重新審視資優的定義—以多元智能為概念

1.

優化課程 (中、英、數、常)

2.

在課程內加入高層次思維技巧、創造力及社交能力等元素。

2.

在課程外加入創造力、領袖訓練及專科的延伸課程,如數學、藝術等。

3.

推行模式:全班式

3.

推行模式:抽離式及校外支援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39104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