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太陽能裝置

為甚麼神小天台安裝了太陽能板?

天台太陽能板裝置(圖一)   天台太陽能板裝置(圖二)

 

                                         

                   天台太陽能板裝置 (航拍影片)

 

 為應對氣候變化,政府積極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機電工程署(機電署)推出「採電學社:學校及非政府福利機構太陽能支援計劃」。

 

 本校參加了政府推出『採電學社』計劃,這計劃向合資格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進一步提供財政和技術支援,協助相關學校和機構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以及參加電力公司推行的「上網電價計劃」

 

 希望通過政府、電力公司、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的協作,鼓勵學生和青少年近距離認識可再生能源,一起『種電採電』同時希望學校可以利用太陽能光伏系統輔助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及環保方面的教學,提升學生對探索科學的興趣,並推廣低碳生活。

 

  課堂教學參觀及講解  

 

常識科老師會在「能源」和「環保」相關課題,在課堂內帶同學到天台進行實地考察,並向同學們詳細講解系統實際運作,高年級更會登入電力數據平台了解本校的發電量。

 

如果想認識更多,可以參考以下資料:

                                         

        「採電學社」- 種電採電 (片長2:29)

 

                                         

          「採電學社」 - 慳神直播室 (長片2:24)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36314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