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常識(科技)
活動剪影-常識科技科
珍珠養殖場參觀2023-12-06
我校學生剛有幸參觀了一個位於海上的珍珠養殖場,這次的參觀經驗給我們帶來了許多難忘的收穫。 學生能了解到珍珠養殖是一項需要耐心和技術的工藝,見識了養殖場工作人員精心照料珍珠貝的過程,從餵食到保持水質的平衡。其次又能學到了關於珍珠形成的過程和珍珠的價值。同時,學生也看到了養殖場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總括而然,這次參觀海上珍珠養殖場是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學生能深入了解了珍珠養殖的過程、價值和環境保護措施。這次經驗將成為我們學生學習和成長的一部分,並激發對海洋生態和保護的關注。
2223 STEAM DAY2023-07-11
本年度STEAM DAY旨在鼓勵學生探索、發現和學習各個STEAM領域的知識,透過講座、動手造和比賽來培養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STEAM DAY活動中,學生參與了各項動手造及編程活動,例如低年級的橡筋衝鋒車製作、Matatalab機械人編程、高年級的投籃器製作、太陽能風車等。此外,三至六年級同學更能參與A.I人工智能的講座,加深對科技及人工智能的認識。 學生對是次STEAM DAY亦持正面的態度,高達9成學生同意自己享受今天的STEAM DAY的活動內容。因此,本校在日後會繼續舉辦不同與STEAM相關的活動,期盼學生能從中享受,從中學習,為未來作出貢獻。
常識百搭2023-05-29
常識百搭文字內容: 本屆常識百搭以飲水思源為探究主題。本校學生以淨化水為是次參與比賽的目的,作品名稱是河水清道夫。學生期盼能利用合適的植物,使北區的主要河道,石上河及河上鄉的河水及生態環境更加潔淨,更合適水中的生物生長。完成作品後,學生於香港中央圖書館進行展覽分享,分享各人參與比賽的學習心得。
學與教博覽2022-12-07
本年度本校參與優質教育基金STEM 主題網絡計劃-『科學探究為本的創意STEM 教育』,並於12月「學與教博覽」中展覽學生學習成果。
2021-2022 STEM DAY2022-08-16
21-22年度STEM DAY已經圓滿結束,同學在當中透過不同的小實驗、測試及改良,學習並探討不同的科學知識和原理,認識與科學息息相關的職業(海洋生物學家、法證人員及太空工作員)。同時,活動也提升了學生對STEM的學習興趣,也讓學生體驗透過英文學習STEM的樂趣,跨學科地學習,把各種知識連繫起來。
創新科技嘉年華2021參觀活動2021-10-29
各個同學透過不同的展覽攤位及遊戲,感受「香港製造」的科技成就及創意潮流。同時,透過此次參觀活動讓小朋友與科技互動及連接,啟發他們的思維,培育他們無限的創意。
陳朱素華中學stem活動體驗日2018-07-13
陳朱素華中學stem活動體驗日
三至六年級同學申請gmail賬戶教學短片2016-11-24
短片為申請GOOGLE賬戶程序。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40187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