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03-20六年級視藝科龍躍頭文物徑寫生活動
為配合六年級視藝科校本教學單元《粉嶺人和事》,在3月13日(6B、6C班)和3月14日(6A、6D、6E班)舉行龍躍頭文物徑導賞和寫生活動,透過同學們的畫筆,提升認識本港歷史文化與藝術生活的關係。 現分享這兩天活動的花絮。
2024-03-07恭喜本校中國舞校隊獲得優等獎
恭喜本校18位中國舞校隊隊員在第60屆學校舞蹈節中獲得優等獎 。本屆他們的比賽項目是<夏日裏的滴滴調>,一群年輕的彝族姑娘在炎熱的夏天嘻嘻哈哈地跳舞,同學表現優異,值得讚賞。
2024-02-29神小小手工頻道「小兔子指環」

第六期神小小手工頻道由陳加珮老師教導大家「小兔子指環」,歡迎同學和家長們登入短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7P5x-zY3HA

同學按照短片完成小手工後,利用短片中出現的QR Code或連結: https://forms.gle/zWCQ54inebBKcFiq6 上載作品,即可獲小禮物乙份。

2024-02-27中國文化日
為了讓學生加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及興趣,本校在1月26日(星期五)舉辦了「中國文化日」。當天一至六年級學生進行了不同的主題學習活動,包括認識中國人傳統的生活、兒童玩意、飲食、民間藝術、中國武術及中國醫學。 另外,本校邀請了尚武文化中心陳少傑師傅團隊到校帶領小五學生進行武術體驗,同時邀請了韋氏學堂的韋飛雄師傅到校進行變臉藝術表演,以及帶領全校學生進行變臉藝術體驗。 最後,「中國文化日」能圓滿結束,學生積極投入學習,真感謝天父保守帶領! 歡迎大家透過照片了解當天的活動花絮。
2024-02-26上學期「我都做得到」活動
為了提升學生的學習自信,讓學生學習欣賞自己有努力認真完成作品的態度,以及欣賞自己學習有進步的表現,培養學生建立「我都做得到」的思維,以提醒學生於日常學習中實踐堅毅的學習態度,本校生活教育科、資優教育及多元智能發展組與課程發展及評估組在2024年1月22日及1月24日合作舉辦了「我都做得到」活動。 活動中,同學之間互相分享作品,細心聆聽同學的介紹,反應投入、熱烈。歡迎大家透過照片了解有關活動花絮及課室的壁報展覽。
2024-02-052024-01-25全校閱讀日

1月25日本校舉行了閱讀日,當天節目豐富,不但有傳統書中人物演繹比賽,還有健康生活方式攤位遊戲,更有小朋友最愛的書展。同學們投入活動,享受了一天書香滿滿的閱讀日。大家一齊來看看當天的活動花絮。

https://www.fagps.edu.hk/Content/02_school_life/02_Activity/displaySingleActivity.aspx?activityId=1260&ct=activity&styleId=2&nnnid=41

 

2024-02-02神小小手工: 和氣龍

第五期神小小手工頻道由梁楚云老師教導大家「和氣龍」,歡迎同學和家長們登入短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2cpjN_3o6k  

同學按照短片完成小手工後,利用短片中出現的QR Code或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aI4SP-dhBB69tdIbRiISkq5mt-qWTi_WVR7uyeHUkoUlg_Q/viewform上載作品,即可獲小禮物乙份。歡迎同學和家長們登入連結觀看短片。

2024-01-22_2023-2024年度中文科寫作比賽得獎名單
為了提高寫作興趣,運用語文表達能力和發揮學生想像力和創意,本校於2023-2024年度上學期舉行寫作比賽,以「創意寫作」為主題,創作故事: 初級組:《小豬種花生》 中級組:《有一天,我擁有了超能力……》 高級組:《司馬光砸缸救人故事改編》
2024-01-17紐約時代廣場大銀幕播出6A 張心諾同學的得獎作品

恭賀6A 張心諾同學獲得以下獎項,其得獎作品在紐約時代廣場大銀幕播出。

  • International Talent Programme (ART Senior Primary Group) 金獎
  • Concurso Internacional de Arte Juvenil Picasso 少年組 銀獎
  • 金全兒童繪畫及填色比賽(IGEAAA X EMCO)組別C繪畫相銀獎
2024-01-15動·植物研究生

本校課後活動「動·植物研究生」已完成了半年課程,課程內容包羅萬有,富有創意,學生能夠藉著多元化的手作活動了解植物的特性,發揮創意,培養美感,更重要是能讓學生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從而懂得欣賞及珍惜創造的奇工。給大家分享部分活動包括植物拓印、壓花及石膏植物標本的學生學習成果。

大家可以按以下連結查閱活動花絮

壓花 石膏植物標本 植物拓印

 

2024-01-05神小小手工頻道「吹泡泡的動物」

第四期神小小手工頻道由曾芷晴老師教導大家「吹泡泡的動物」,歡迎同學和家長們登入短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F6klu6mQ0  

同學按照短片完成小手工後,利用短片中出現的QR Code或連結: https://forms.gle/zWCQ54inebBKcFiq6 上載作品,即可獲小禮物乙份。歡迎同學和家長們登入連結觀看短片。

2024-01-03三角形聖誕樹
五年級同學們設計不同的謝爾賓斯基三角形(Sierpinski triangle),拼合成一棵聖誕樹,同時亦可透過觀察著色部份佔全圖的幾分之幾,從而找出當中規律,把學習數學融合在日常生活之中,齊來歡度聖誕節。
2024-01-02聖誕崇拜及慶祝
聖誕節是紀念主耶穌降生的日子,感謝天父的帶領,聖誕崇拜和慶祝在12月21日順利舉行,當日有本校教會粉嶺神召會喜樂聚會處的導師帶領同學一起敬拜,分享福音訊息。聖誕崇拜當中,我們不但有本校手鐘隊和手鈴隊表演聖誕歌曲,更有在「聖誕造星」詩歌比賽中獲獎的同學表演詩歌「歡笑感恩」。 同學亦在課室跟老師進行聖誕聯歡會,同學一起玩遊戲、拍照、分享食物、唱詩歌及交換禮物,每個課室都充滿着歡笑聲,感謝主賜予美好的時光。
2024-03-28四年級 常識科參觀 香港理工大學
配合課題教學,深化學生對空氣污染的認知,並提高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的意識。本校參加了由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主辦的「清新空氣教育計劃」,並安排四年級學生到香港理工大學進行活動,活動包括:環保講座、大學實驗室參觀及DIY工作坊,以下是當天活動的花絮。
2024-03-25香港海洋公園參觀
為配合STEAM及科學教學發展,擴闊學生的學習領域,鼓勵體驗和觀察自然生態環境,本校的學生到香港海洋公園進行參觀,當中包括「邂逅海洋生物」及「保育大使」的活動,一方面讓學生與海岸生物近距離接觸,了這些海洋生物的生態特徵和生活習性,更深入了解它們的生活環境和保育需求。另一方面探索大熊貓的身體特徵、飲食習慣和繁殖情況。 是次活動對學生們來說是一個難忘的經歷。他們不僅學到了關於海洋生物和大熊貓的知識,還體驗到了實際的保育工作。這將有效提升他們對自然環境保護的興趣,並鼓勵他們在未來繼續參與保護行動的動力。
2024-03-22三年級 常識科嘉道理農場參觀
配合課題教學,擴闊學生的學習領域,鼓勵學生體驗和觀察自然環境,較早前安排三年級學生到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參觀。
2024-03-22二年級 常識科濕地公園參觀
配合課題教學,擴闊學生的學習領域,鼓勵學生體驗和觀察自然環境,較早前安排二年級同學到香港濕地公園參觀,以下是當天參觀的花絮。
2024-03-14本校榮獲維他奶公司乾淨紙包回收計劃的「最積極宣傳大獎」
本校榮獲維他奶公司乾淨紙包回收計劃的「最積極宣傳大獎」。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和參與,讓我們一起持續為保護地球出一分力。
2024-03-11四至六年級 常識問答比賽
3月8日全方位時段在課室進行了高年級「常識問答比賽」,透過問答比賽讓學生在充滿樂趣及挑戰的活動中提升對常識的興趣。 比賽題目分為必答題、搶答題及影片搶答題,各班得分最高的組別獲得「最佳表現組合」獎。以下是當天活動的花絮及各班「最佳表現組合」合照。
2024-03-07恭喜本校中國舞校隊獲得優等獎
恭喜本校18位中國舞校隊隊員在第60屆學校舞蹈節中獲得優等獎 。本屆他們的比賽項目是<夏日裏的滴滴調>,一群年輕的彝族姑娘在炎熱的夏天嘻嘻哈哈地跳舞,同學表現優異,值得讚賞。
2024-03-07普通話科攤位活動
2024年1 月23日進行了普通話科攤位活動,目的是營造普通話的學習氣氛,讓學生多聽多說普通話,提高學生對普通話的學習興趣及讓學生能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習及運用普通話。
2024-03-07普通話問答比賽
2024年1月24日進行普通話問答比賽決賽,分高年級組(四至六年級)及低年級組(一至三年級),以KAHOOT比賽的方式進行,讓學生能在緊張刺激的氣氛下比賽,展現其普通話語言能力。
2024-03-07普通話問答比賽

2024年1月24日進行普通話問答比賽決賽,分高年級組(四至六年級)及低年級組(一至三年級),以KAHOOT比賽的方式進行,讓學生能在緊張刺激的氣氛下比賽,展現其普通話語言能力。

2024-02-29視藝科「一分鐘大挑戰」活動
視藝科在12月份舉行「一分鐘大挑戰」活動,透過有趣及富挑戰性的遊戲,讓學生不斷嘗試及練習,從而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及堅毅的精神。同學們可在視藝堂、小息時段或家中多練習,努力挑戰自己。這活動已完滿結束,現分享這活動花絮。
2024-02-292023常識科個人專題研習各班佳作

常識科各級上學期按課題進行了個人專題研習,各班冠、亞、季軍作品由科任選出,佳作名單如下:

2024-02-28校本輔導活動—我的責任月
為建立學生的責任感,學校訓輔組推行「我的責任月」校本輔導活動,透過班際比賽,鼓勵學生完成校內的任務,亦鼓勵學生盡子女的責任,培養學生發揮盡責的精神!
2024-02-22盡責的小主人講座
動物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透過由慈善機構──兔廬主講的《盡責的小主人》講座,同學可以學習到對待動物應有的態度及如何成為一個有責任心的主人。 兔廬於2015年成立,以「拯救被遺棄的生命,推動社會領養風氣」為宗旨,四出拯救被遺棄的兔子。
2024-02-22禁煙講座
「無煙新世代」健康講座是由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講。配合今年的訓育主題--堅毅及責任感,透過講座,學生更了解吸煙的謬誤,從小建立無煙的健康生活模式。
2024-02-20生日會及師長同行
透過一年三次生日會加強班級經營,以增加同學對自己班的歸屬感,營造家的感覺。 透過定期的師長同行活動,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加深彼此的了解,凝聚關愛的文化。
2024-02-15小息投籃活動
為提升學生對體育運動的興趣,體育組於小息時段為同學增設投籃區,並於1月2 日至4日舉行了投籃比賽。在此,特別感謝家長義工協助活動的進行,讓同學們能享受投籃的樂趣,從而培養積極參與體育活動的生活習慣。
2024-02-052024-01-25健康生活方式海報設計比賽結果
 健康及安全事務組與圖書館合辦「健康生活方式海報設計比賽」,旨在培養學生對健康生活的認識,激發同學閱讀課外書籍的興趣。比賽終於有結果了:
2024-01-31六年級畢業營
本校為六年級同學於1月3日至5日安排一個三日二夜的畢業營活動,希望同學能在畢業前與同學有更多相處的機會,提升他們與人相處的技巧及合作精神。此外, 宗教組也會在畢業營中加入基督的訊息,讓他們的人生更豐盛。
2024-01-31六年級畢業營
本校為六年級同學於1月3日至5日安排一個三日二夜的畢業營活動,希望同學能在畢業前與同學有更多相處的機會,提升他們與人相處的技巧及合作精神。此外, 宗教組也會在畢業營中加入基督的訊息,讓他們的人生更豐盛。
2024-01-252024-01-25全校閱讀日
1月25日本校舉行了閱讀日,當天節目豐富,不但有傳統書中人物演繹比賽,還有健康生活方式攤位遊戲,更有小朋友最愛的書展。同學們投入活動,享受了一天書香滿滿的閱讀日。
2024-01-252324學校運動會
本年度學校運動會於1月12日(星期五)假北區運動場舉行,當日同學們積極投入參與,每人都盡情感受比賽氣氛。
2024-01-23「樂韻播萬千」音樂會
音樂科邀請到音樂事務統籌處於1月9日到校為小四及小五學生舉辦「樂韻播萬千」音樂會,當天樂隊為學生帶來不同風格的音樂作品,學生反應投入,學習認真,獲益良多。
2024-01-22音樂樂繽紛音樂分享會
一年一度聖誕聯歡會的日子,音樂科老師為同學安排了一個聖誕音樂分享活動。當天在大門口位置,用優美的聖誕歌曲,迎接大家回到校園,有勞幾位小提琴、大提琴及馬林巴樂手的精彩演出,讓學校帶來聖誕的歡樂和温暖。
2024-01-19戲劇科活動:互動劇場<<地球復元戰之新能源傳奇>>
本校參加了可持續發展學校(小學)外展計劃,並於11/1/2024邀請了黑暗劇場為我們表演互動話劇《地球復元戰之新能源傳奇》。此話劇由環境及生態局主辦的,同學可透過此劇明白到使用「零碳能源」對環境及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學習一齊愛惜資源,保護環境,為2050年前達至淨零碳發電,邁向碳中和,一齊努力。
2024-01-15「常識8寶箱」12月常識榮譽生獎勵計劃

恭喜以下同學,於12月「常識8寶箱」網上課程積極學習且表現優異,每位得獎學生獲有關機構頒發嘉許狀,以示鼓勵。

 

1C 曹伊琳

2A 伍芷櫻

2C 陳佩榆

2C 李依宸

3D 許睿燊

4B 林幸晴

5D 黃梓軒

6A 陳以朗

6A 鄺澔霆

6C 許植烯

2024-01-10動·植物研究生
本校課後活動「動·植物研究生」已完成了半年課程,課程內容包羅萬有,富有創意,學生能夠藉著多元化的手作活動了解植物的特性,發揮創意,培養美感,更重要是能讓學生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從而懂得欣賞及珍惜創造的奇工。給大家分享部分活動包括植物拓印、壓花及石膏植物標本的學生學習成果。
© 2024 版權所有地址:新界粉嶺和鳴里2號電話:29479966傳真:29479922訪客人次:1221517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